草莓巧克力栗米条

【ABO】时光分化成了O,自此俞亮眼中全世界都是情敌

  *ABO注意

  

  *Alpha俞亮XOmega时光不拆不逆

  

  *给这篇文里出现的角色及角色粉丝们提前道歉,OOC抱歉了!

  

  时光分化了,在天元循环赛上,对手是他的宿敌俞亮。

  

  一阵兵荒马乱后,终于把时光送进了医院,俞亮犹如一个等待妻子生产的父亲一般,焦急地在楼道里走来走去。

  

  “放心,放心,”热心的洪河看不下去,出声安慰,“医生都说了没事了。”

  

  俞亮没有说话,仿佛没听见一般。

  

  洪河见自己热脸贴冷屁股,对沈一朗耸了耸肩,小声说道:“不就是个分化么,至于么……”

  

  沈一朗眼镜片一闪,小声回复道:“他该不会在担心性别吧……”

  

  洪河一脸懵:“是A是B是O有什么关系吗?”

  

  现在不都是进棋院就要打抑制剂,第二性别不会影响什么的吧。

  

  沈一朗却意味深长:“关系,可大了去了……”

  

  洪河当时不以为意,直到时光被确定分化成了Omega,进入了为期一个月不能见外人的适应期后,他才真真正正地体会到,沈一朗说的“关系可大了去了”是什么意思。

  

  最先遭殃的,是和俞亮同队的穆清春。

  

  “我说俞主将,”穆清春一边在手里转着金色小球,一边打问道,“咱好歹是一队的,现在是在复盘又不是在对弈,你下棋时光看着棋盘一句话不说……”

  

  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俞亮停下了动作,抬起头,“你刚才说‘时光’?”

  

  穆清春一顿,仔细回想了下自己刚才那句话,心里升起怒火:“我说,你现在脑子里是不是除了时光之外就听不出……”

  

  “说起来,”俞亮黑色的眼睛盯着他,掷地有声地落下一子,虽然是复盘但却下出了要把对方赶尽杀绝的气势,“时光之前和你下棋的时候,你们好像聊得很开心。”

  

  聊得很开心?

  

  穆清春回忆了一下,他和时光对上基本上就是互相笑着冷嘲热讽,他嘲讽他白子虬招式过时,时光嘲笑他过时了他也下不过。

  

  哪里聊得很开心?明明就快掀桌打起来了?

  

  “你们聊白子虬。”俞亮沉沉说道。

  

  穆清春觉得他不可理喻:“我们那是在争论……”

  

  “他还向你比了个飞吻。”

  

  俞亮又啪啪啪地落下几子,招招带着怒气,穆清春低头,发现这盘棋已经快被他摆完了。

  

  “他那是跟我挑……”

  

  穆清春“挑衅”两字还没说出口,就见俞亮已经落下最后一子,然后站起身,眼神冰冷地看着他。

  

  “调情?不,你想多了,”俞亮拿起衣服,居高临下眼神轻蔑,“他不过是轻浮惯了而已。以他的性格,是不会喜欢你这样的Alpha的!”

  

  穆清春被他噎得哑口无言,但他又不甘心被怼得说不出话,在俞亮出门的一刹那,他忍不住喊了一句:“俞亮你有病吧!时光比赛的时候聊过天的又不止我一个Alpha!”

  

  俞亮的脚步顿住,他回过头,看着穆清春,竟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你说得对。”

  

  穆清春目瞪口呆地看着合上的门,心里有种预感,自己可能,点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。

  

  第二个遭殃的是岳智。

  

  岳智也是个Alpha,他曾经看不起时光,自认为是俞亮的竞争对手,但在北斗杯预选赛输给时光后心服口服,对时光的态度也没有向以前那么蔑视。

  

  毕竟连输给人家两盘。

  

  今天本来是他和时光的对局,却因时光适应期还在医院隔离,所以他的对手换成了俞亮。

  

  岳智接到消息后,就开始着手为此已经准备,他这段时间进步不小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跟俞亮展示自己的能力,毕竟他想要成为俞亮承认的对手。

  

  双方起身,鞠躬,开始分先。

  

  “不论你怎么想,”岳智抬起下巴,拿过黑色棋笥,“我都是你的竞争对手。”

  

  和之前几次以俞亮不屑地装没听见和“你先赢过时光吧”这样的回复不同,岳智看到俞亮沉吟了一下,接着他双指夹棋,仿佛带着某种情绪一般在棋盘上落下一子。

  

  “啪!”

  

  声音之大,把岳智吓了一跳。

  

  “你是个Alpha。”俞亮说道。

  

  ???

  

  这回答跟以前不一样啊?

  

  但岳智应下一子后,仍然抬着下巴:“怎么?难道你第一天知道我的性别?”

  

  俞亮接着又落下一子,动作气势汹汹:“你和时光是一个道场的,同一年定段。”

  

  岳智不明所以,心说这有什么?当时定段的时候你不是还给我辅导来着吗?

  

  但他仍然嗤笑一声:“弈江湖出来的人多了去了,洪河、沈一朗不也是吗?”

  

  接着,他听到俞亮喃喃自语:“对,还有他们。怎么这么多Alpha……”

  

  “喂,”不满被忽视的岳智落下一子,“你是不是眼里只有……”

  

  “我听说,你和时光在到场里关系并不好,甚至发生过冲突。”虽然明显在走神但是棋路一点都没偏的俞亮打断了岳智,“但作为道场大股东的你并没有给时光使什么绊子。”

  

  岳智感觉自己受到羞辱,他是放过狠话要让爷爷开除谁谁,但他又没有真正这么做过:“你当我是什么人?我要打败他就堂堂正正地在棋桌上打败他,怎么可能……”

  

  但俞亮很明显听不进他的话,他落下白子,如同白色巨刃一般杀入黑棋腹地,整个人带棋都透着骇人的杀气:“我一直都以为你说的‘竞争对手’指的是棋,但是你的水平又着实不够,你却如此执着,现在时光分化了,我总算知道你的‘竞争对手’指的是什么了。”

  

  ???

  

  所以竞争对手跟时光分化到底有什么关系啊喂?!

  

  还有你把竞争对手理解成什么了?

  

  一直到被俞亮步步紧逼到完全无路可退的地步,岳智迎来了他目前围棋人生中最惨烈的一局。

  

  就在他投子认输后,他看着俞亮站起身,对他冷笑一声:“我不会把时光让给你的,做我的竞争对手和我争他,你还差得远。”

  

  ……这都什么跟什么?!

  

  岳智曾经以为他不会放弃成为“俞亮承认的对手”这一目标,一直到今天,他自己主动把这个目标掐死了。

  

  第三个遭殃的,是时光的好兄弟,洪河。

  

  其实这局棋一开始的氛围还是挺好的。

  

  “诶,听说时光马上就要出院了,“洪河笑呵呵地说道,”我还真想不出这小子变成Omega的样子。之前跟他住一起的时候,看他大大咧咧的,真没想到能分化成Omega。“

  

  俞亮下棋的手一顿,他抬眼:“你之前跟他住一起?“

  

  此时的洪河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仍然笑着说道:“那可不,我俩从道场那会就住一个寝室。”

  

  俞亮松了口气,若无其事地说道:“哦,一个寝室啊。”

  

  毕竟时光住过道场,那时候大家都是没分化的半大小子,住一个寝室也正常。

  

  本来事情到这里,洪河可以逃过一劫,但好死不死,他又偏偏接了句:“后来我俩又一块出去租房子。”

  

  “租房子?”

  

  俞亮的声音上扬,手也顿住。

  

  洪河落下一子,做了个劫,端起水杯喝了一口,摆摆手:“嗨呀,这不就是刚定段签战队那会嘛,我俩就住一起了,结果我俩都不会做饭,生生吃了好几顿泡面,这红烧牛肉的……”

  

  “你们租房子,是住一人一间吗?”

  

  洪河觉得这个问题有点诡异,但是还是回答了:“当然啊,我特地把最大的那间让给他了。”

  

  然后俞亮又松了口气。

  

  洪河觉得莫名其妙。

  

  俞亮状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时光来我家住的时候,我跟他睡的一间房。”

  

  洪河觉得哪里怪但是又说不上来,只能尴尬地点点头:“哦,哦,一间啊,挺好挺好。”

  

  场面突然就这么冷了下来,两人沉默地一下接一下地下棋。

  

  按理说下棋不应该多话,但洪河是个闲不住的。

  

  他尝试着转换话题调节气氛:“话说时光转化成Omega其实也不算没有前兆,现在仔细回想起来,之前我亲他的时候,就感觉他的脸比我们光滑柔软太多……”

  

  “啪嗒”一声。

  

  俞亮手里本来已经拿起来的棋子落回了棋笥里。

  

  “你、说、什、么?”

  

  洪河抬头,仿佛看到俞亮身后有什么黑色的东西化作了实质,渐渐涨高,向他迎面扑来。

  

  后面的事情便惨不忍睹。

  

  棋局结束的时候,沈一朗是扶着洪河出去的。

  

  “太可怕了,”洪河一边喝着冰可乐一边对沈一朗诉苦,“一开始还好好的,下的棋也是彬彬有礼,后面不知道那句话戳到他了,那简直……把我当菜砍啊!”

  

  洪河这辈子没被人在棋盘上追杀得堪称屁滚尿流过,再加上俞亮身上那不可名状的东西,他感觉坐在他面前的不是俞亮,而是某个从地狱里出来的围棋厉鬼。

  

  “有那么夸张么。”沈一朗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顺气。

  

  洪河把可乐罐放旁边的台子上,拍拍沈一朗的肩:“我跟你说,你明天跟他下可得悠着点,我听别人说了,俞亮现在阴晴不定的,指不定哪句话就惹他生气了。你说这在适应期的是时光,他脾气那么捉摸不定干什么。”

  

  刚分化的人在适应期都会有些情绪影响,但俞亮分化都是两年前的事了。

  

  沈一朗想了想,然后问道:“你都跟他聊什么了?”

  

  洪河大概给他重复了一遍,沈一朗明白了。

  

  “我说兄弟,你明天可得小心点。”洪河不放心地再次嘱咐。

  

  沈一朗对他一笑:“放心吧。”

  

  第二天,沈一朗坐在俞亮面前。

  

  对局还没有开始,俞亮看着面前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青年,他斟酌地开口道:“听说……”

  

  沈一朗却先他一步,拿出一张红色的请帖递了过去:“虽然很突兀,但是我觉得你是时光的好友,所以还是想着邀请你一下,下个月我和潇潇的婚礼,欢迎莅临。”

  

  俞亮的眉眼顿时舒展开来,他双手接过请帖,露出一个如春风般和煦笑容:“一定,一定。”

  

  一局棋下得十分顺畅,甚至在棋局结束后,俞亮还指点了沈一朗几步,让沈一朗茅塞顿开。

  

  洪河十分震惊,在俞亮走后拍了沈一朗一下:“你可以啊兄弟!怎么做到的?”

  

  沈一朗推了推眼镜:“要会分清主次矛盾,抓住主要矛盾,次要矛盾就会迎刃而解。”

  

  时光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适应期重新回到棋院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的对手好像都变成了哑巴一般。

  

  穆清春不再跟他打嘴仗,反而在他出声的时候呵斥了一句“闭嘴”,然后紧张地左看右看。

  

  岳智也不再跟他叫嚣着什么他才是俞亮的对手,只是沉默地下棋,沉默地离开,沉默地去厕所拍门。

  

  跟洪河对局时还好,就是在他俩笑的时候,他看到洪河突然打了个哆嗦,棋子掉在了地上,然后洪河赶紧说道:“咱别聊了,快下棋吧。”

  

  在洪河俯身捡起棋子的时候,时光和坐在洪河身后侧方的俞亮视线撞了个正着,他对俞亮一笑,比了个wink,俞亮也回他温柔一笑,然后两人各自低下头专注自己的对局。

  

  沈一朗同样把红色的请帖给了他,并嘱咐他可以的话和俞亮一起过来。

  

  “俞亮?”时光有些惊讶,“你也邀请他了?”

  

  沈一朗笑道:“围棋界双子星嘛,少一颗怎么能行?”

  

  若干年后,当时光和俞亮开发布会官宣交往,有人问道他们的心路历程。

  

  时光夺过话筒装模作样唉声叹气:“哎呀,这不我分化之后就只有他这么个Alpha肯理我了嘛,那我只能将就将就……”

  

  俞亮不可置信:“什么?!”

  

  时光伏在他背上笑出声:“开玩笑的啦!”

  

  回去的路上俞亮还在耿耿于怀,他闷闷地问时光:“你真是因为那段时间……”

  

  时光无奈道:“我就随口一说,怎么可能是因为这个啊。”

  

  俞亮不依不饶:“那是因为什么?‘

  

  时光认真想想,然后回答道:“可能是因为……小时候我把你欺负哭了,所以就只好把我自己赔给你了吧……”

  

  俞亮看着他。

  

  时光对他笑笑:“幸亏我是分化成了Omega,要是分化成了……”

  

  “我都要,”俞亮认真说道,“不论你分化成什么性别,我都要。”

  

  不论你是什么性别,你都是属于我的。

  

  是A是B是O对于俞亮没什么区别,它关系到的是之后俞亮的情敌重点排除范围和打击对象而已。


评论(187)

热度(16811)

  1. 共10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